小清水亚美专访:想和大家一起快乐地老去-ANICOGA

联合采访:妄想文库、橙心社、漫影网、ANICOGA

统筹企划:二爷、卫康

摄影:邻家咪啪

翻译:A君V酱

编辑:二爷

 

小清水亚美,日本老牌声优、歌手、舞台剧演员。2003年还在高中二年级时,便在动画《明日的娜嘉》的主角娜嘉·阿普菲尔德的配音试听合格,正式声优出道。小清水亚美有着多样性的声线,可以轻松驾驭不同风格的角色,因此深受粉丝喜爱。代表角色有《狼与香辛料》中的赫萝、《反叛的鲁路修》中的卡莲·休妲菲尔特、《KILL la KILL》中的缠流子等等。

 

本次采访由深圳国际电玩节提供协助,在此妄想文库对深圳国际电玩节表示感谢!

小清水亚美专访:想和大家一起快乐地老去-ANICOGA

 

——首先请对中国粉丝们打个招呼吧。

小清水亚美(以下简称小清水):大家好,我是声优小清水亚美。非常感谢能受邀来到深圳。这次能见到大家,我感到非常开心!

 

——这是您第一次来深圳吗?有没有想尝试的美食或想去的地方?

小清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深圳。虽然这次时间有限,没能好好观光,但我尽情享受了这里香辣的美食和新鲜美味的水果!如果大家有推荐的地方,请一定告诉我哦!

小清水亚美专访:想和大家一起快乐地老去-ANICOGA

——在见面会和粉丝对话过后,有什么感受到文化差异的地方么?

小清水:感谢大家真诚地传达心意,并热情地迎接我。你们的笑容和信息给了我极大的力量,让我即使面对困难也能坚持下去!还有很多人日语说得很好,真是让我感动!

 

——您在动画、游戏、电视剧、舞台剧等各个领域扮演了各种角色,有没有一个角色是您认为最符合自己形象的?能否请您分享一下对这个角色的印象、视觉感受,以及您能共鸣的地方?

小清水:我演绎过各种各样的角色,无论是强势还是软弱的,但我特别喜欢那些靠自己力量站起来并努力向前的角色,我也希望自己能成为这样的人。

小清水亚美专访:想和大家一起快乐地老去-ANICOGA

——在配音中是否有您印象深刻的小插曲?

小清水:在麦克风前演绎角色时,有时即使我快要失败,也会从搭档声优的声音中得到支持并重新站起来。虽然不是实际伸出援手,但他们的台词和情感让我感受到了勇气。

 

——接下来有什么计划呢?是否可以透露一点?

小清水:我希望能在享受声优工作的同时,与大家一起快乐地老去。希望支持我的粉丝们也能一直陪伴在我身边。对于哔哩哔哩的直播暂停,我感到很抱歉。负责更新的人已经引退,我正在寻找新的方法继续直播。

 

——最后给多年未见的粉丝们说点什么吧。

小清水: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鼓励。我会继续努力,为大家带来更多的梦想和希望,以及感人至深的台词。希望我们能再次见面,也希望今后继续得到大家的支持!

小清水亚美专访:想和大家一起快乐地老去-ANICOGA小清水亚美专访:想和大家一起快乐地老去-ANICOGA小清水亚美专访:想和大家一起快乐地老去-ANICOGA

 

 

日文原文

——中国のファンの皆様にご挨拶をお願いします。

小清水亜美:大家好、声優の小清水亜美です。深圳にお招きいただき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今回皆様にお会いできてとても嬉しいです!

 

——深圳に来るのは初めてですか?何か食べてみたいグルメや寄ってみたいスポットがありますか?

小清水:深圳は初めてきました。今回は限られた時間でしたので観光する余裕がなかったのですが、スパイスの効いたお料理と新鮮で美味しいフルーツを堪能しました!よく知る皆様からおすすめがあったら教えていただきたいなって思います!!

 

——ミーティングでファンと話してみて、何かカルチャーの違いを感じたところはありましたか?

小清水:思いをまっすぐ伝えてくださったり、とても温かく迎えてくださって感謝しかありません。皆様の笑顔とメッセージに、これから先もたとえ辛いことがあっても頑張ろうと思えるほどのパワーをいただきました!日本語がお上手な方も多くて、感動しました!

 

——アニメからゲーム、ドラマ、舞台など様々な分野でいろんな役を演じてきました、ご自身イメージに当てはまるキャラがありますか、その印象やビジュアルの感想、共感できる点などお聞かせください。

小清水:強気・気弱と様々な役どころがありますが、自分の力で立ち上がり前に進もうとする精神を持つ役は好感が持てますし、自分もそうありたいと願い目指しています。

 

——アフレコ中に印象に残った出来事はありましたか?

小清水:マイク前で役を演じる時、稀に失敗しそうになっても相方役の声優さんに心で支えてもらい立て直せたりする事があって。実際に手を差し伸べてもらっているわけではなく、セリフに込めた想いや本人から発せられる空気・感情が伝わって勇気をもらえる、という事があります。

 

——今後の活動計画について少々ネタバレいただけますでしょうか?

小清水:私らしく楽しく声優業と共に歳を重ねていく事が理想なので。応援してくださるファンの皆様もそばで一緒に歳を重ねてくれたら嬉しいなって思っています。ビリビリの配信止まってしまっていてごめんなさい。更新をお願いしていた方が引退してしまい止まっているのですが、また続けられるよう探し中ですので!

 

——最後に久々に会うファンの皆様に一言メッセージをお願いします。

小清水:いつも応援して支えてくださって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今後も皆様に夢や希望、心に響くセリフがお届けできるよう邁進してまいります。また会えますように!そしてこれからもよろしくね!​​​​